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递时间缩至6个小时 深圳速度恭候"迟"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一片呐喊声中,奥运冠军肖俊峰于8日12时,接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手中的“祥云”火炬,正式开始北京奥运会深圳站圣火传递。

  由于圣火登顶珠峰,火炬传递在深圳站的起跑时间由原来的上午8时改到了正午12时。虽然整个传递路线基本没变,208的棒数没变,但组委会要求火炬手最好在一分钟内完成传递并交接棒。全程40.2公里的传递,只用了约6个小时。其路线途经世界之窗、深圳科技园、深圳大学、红树林公园、邓小平画像广场等深圳著名景点,最后抵达深圳体育中心,顺利完成传递活动,体现了令特区人自豪的“深圳速度”。

  今天的深圳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但炎热的天气却阻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13时52分,第53棒火炬手游小列接过火炬继续往前传递。世界之窗沙河路段上人群开始随着火炬手跑起来,陪跑的队伍不断壮大,远远望去像两条舞动的长龙。

  18时03分,奥运熊熊烈火在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琦红手中点燃。她说,“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在这里点燃神圣的圣火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种无比的荣耀,我将在一生中珍藏这难忘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