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映红了珠峰祥云 六小时攀登承载亿万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09  人民网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8日电 (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9时17分,2008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并与环绕地球之巅的彩云交相辉映。

  8日凌晨,由19人组成的突击组队员和支援组队员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开始向珠穆朗玛峰顶峰发起冲击。

  参与本次登顶活动的19人包括:突击组12人,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队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普布顿珠;支援组7人,组长次洛,队员王勇峰、次旦久美、边巴顿珠、洛则、严冬冬、德庆欧珠。

  经过6个多小时的攀登,北京时间9时11分,在海拔8840米的地方,队员罗布占堆用引火器点燃了队员吉吉(女)手持的“祥云”火炬。9时12分,第二名火炬手王勇峰与吉吉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9时14分,王勇峰点燃了第三名火炬手尼玛次仁手中的“祥云”火炬,尼玛次仁同时大声喊:“One world,One dream!”9时15分,第四名火炬手、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黄春贵与第三名火炬手尼玛次仁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

  接着,9时17分,黄春贵点燃了第五名火炬手次仁旺姆(女)手中的火炬。次仁旺姆在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高高举起“祥云”火炬,向全世界昭示2008奥运圣火攀登珠穆朗玛峰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