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祥云火炬为深圳人带来了欢乐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8日电(记者晁啸、陈冀)“火炬来了!奥运来了!”8日13时30分,当祥云火炬来到深圳市的标志性景点——世界之窗时,人群沸腾了。热烈的欢呼、鲜艳的国旗,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世界之窗是深圳市的标志性景点,每天都有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游览。由于珠峰火炬传递临时定在当日上午举行,原定上午8时开始的深圳火炬接力推迟到12时。现场观众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时间推迟而消减,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中,人们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很久以前我就决定了一定要看奥运,一定要看火炬接力,”深圳威迪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罗德众说,“今天圣火来到深圳,这是深圳人的节日,我们一定要到现场来为圣火壮行!”罗德众扛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带着妻子和四岁半的儿子,早上七点多就来到了现场。

  “十年前我在澳大利亚留学,当时中国人在国外总有一种莫名的压抑;现在祖国强大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到中国来参加奥运会,我们更要把祖国的形象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他说。

  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来自美国的金伯莉踮起脚尖,随着周围的人们一起加油助威。“这是我第一次看奥运火炬接力,以后也许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我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她指着身旁一位身高1米9的朋友说:“他负责照相,我肯定是够不着了。”

  为了占到有利的观看位置,更多的人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我上午8点就到这里盼圣火了,虽然一口水没喝,一点东西也没吃,但感到很值得。圣火来到我们身边,这是我们深圳人的光荣,也是中国人的骄傲!”火炬通过时站在护栏外第一排的观众蔡应钦说。

  当日深圳气温高达31摄氏度,但热气显然盖不过火炬传递的人气。现场的观众不停地欢呼,不停地传出火炬马上就要到来的消息,惹得大家频频引颈张望。而路面上飞驰而过的汽车只要挂着红旗,总能引来观众热情的欢呼。

  大学生还组织起来为环保出力。“我们在这里帮着清扫道路,分发小国旗,把别人扔掉的饮料瓶捡起来回收,为奥运出一份力,也为环保出一份力,”深圳大学的学生林翠芬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