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社:一路阳光一路激情 奥运圣火耀琼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六日电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周兆军尹海明

  奥运圣火在“南海明珠”海南首传,可谓一路阳光,一路激情。

  四至六日,“祥云”从中国最南端城市三亚出发,穿越海南之巅五指山,穿行侨乡万宁,跋涉万泉河畔,抵达省会椰城海口,今晚在欢乐的高潮中圆满结束琼岛之旅。

  随着“祥云”的传递,海南这个中国最大经济特区,二十年间的建设发展变化和生态人文生动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二十年来,海南从闭塞的边防前沿,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实现了初步繁荣。今天的海南,希望更多地吸引世界的眼光,更开放地走向世界。

  奥运圣火在海南的接力传递正契合海南的期待。

  海南省长罗保铭在四日的起跑仪式上说,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将充分展示海南建省办特区二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展示海南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近年以热带滨海生态旅游为核心竞争力、以选美赛事等文化活动撬动注意力经济的三亚,此次眩目地推出明星阵容火炬手——演艺明星中,有成龙、章子怡、李双江、周华健、黄圣依等;体育明星中,有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跳水世界冠军桑雪、篮球健将易建联等,数百家海内外媒体争相追逐报道。

  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先生今晚在海口庆祝晚会上表示,海南刚度过二十周年庆典,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希望的奥运圣火从三亚传到海口,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递,激情和梦想得到延伸、宏扬和广大,永留心中。海南共享了奥运的荣耀,也成为奥运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