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攀登史之首个征服七大洲顶峰的中国人王勇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54  齐鲁晚报

  王勇峰,1963年生于内蒙古集宁,中国著名登山家,国际登山健将,中国登山协会对外交流部主任兼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1984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前身)。在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11年中,他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登上世界七大洲所有最高峰的壮举,达到了一个登山者所能达到的最好水平。

  1993年王勇峰参加了海峡两岸联合攀登珠峰的行动,5月5日下午1时20分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在登顶之前因为高山反应他的右眼已经失明,为此28小时他与队友失去联系,当他与大家终于走到一起时,引来大家的一片哭声。在那样的高峰上,以往的经验,失踪24小时也就意味着死亡,但最后王勇峰还是登顶了,仅凭着一只眼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