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境内首站第一棒杨扬:001号火炬服如婚纱般宝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08  新浪体育
境内首站第一棒杨扬:001号火炬服如婚纱般宝贵(图)
杨扬

  5月4日,奥运火炬手杨扬完成了北京奥运圣火境内第一棒的传递任务。当天下午,意犹未尽杨扬对话新浪,和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成为第一棒火炬手的艰辛过程,以及完成火炬传递后的深切感受。

  问:作为火炬手跟之前作为冠军领奖有什么不同感觉?

  杨扬:当运动员会一直为了夺冠,为了领奖而努力,过程中付出很多,得不到会很有些懊丧。今天实际上能当火炬手,首先是很光荣的事儿,同时,又是第一棒很惊喜,那一刻的幸福感还是很强烈的。

  问:今天跑了第一棒是什么感受?

  杨扬: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结束了。我今天一直拿着火炬在跑,后来看到了中国银行李行长,我就想已经结束了。跑得时候很兴奋,200米很快就跑完了,我还想能不能倒着回去跑一遍呢。我还跟他开玩笑说,怎么这么快,好象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问:我想问一下您,是什么时候知道你是第一棒火炬手的?因为很多人是候选人,你觉得你是通过什么胜出第一棒的?

  杨扬:我想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第一棒。从我个人觉得,我想他们选第一棒火炬手,有多重考虑:第一,是想确认是运动员,之前有人提到,像其他领域的,但是奥运会总是希望选运动员,我本身是运动员;另外,我自己的想法就是,自己本身参加过三届奥运会,退役之后,也一直在这个大家庭里面。

  问:我想问一下,你今天跑了200米,心里是什么样一个历程,会不会很紧张?还有就是我注意到,好像你今天在跑的时候,火炬是熄火了还是火比较小,好象重点了一次。

  杨扬:首先,站在那里是很忐忑不安的,总是怕火炬会熄灭,或者是被人抢走了,但是跑起来真的是非常兴奋。那个我也不太清楚,我一直举着在跑,没有注意到,这个要问一下那些助跑才会知道。当时就是很紧张,很兴奋。后来他们追过来,我以为是跑快了,就放慢了脚步等他们过来。

  问:当听说自己是第一棒的时候,你的惊喜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杨扬:一直都很关注奥运火炬传递,从雅典的取火,到传递过程中发生很多事情,也一直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给大家说个故事,我当火炬手也是之前确实有很多机会,多方面都可以有名额的,结果就是因为这种渠道太多,就大意了,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看很多人在填确认函,但是我没有收到。当时我以为自己是火炬手了,打电话的时候,才发现被漏掉了,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情况。所以当时没有我的时候,特别着急。当时,体育总局和奥组委这边特别重视这个事儿,特别去争取了我这个名额,在这个时候海南省给我打电话,希望我成为海南省的火炬手,后来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特别惊喜。

  问:你现在印象最深,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杨扬:之前兴奋和激动比较多,但是真正跑的时候,挺幸福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感觉就是说,像真正体会到奥运会就要开始那样的感觉,有时候在北京每天都听见在说奥运,稍微有些麻木了,但是到了这个地方,气氛一起来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又像在比赛场上了,因此对北京奥运会又多了很多期待,很想比赛的时候,为运动员加油的场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