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无意之中创造传递一纪录 黄圣依不清楚自己跑了几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三亚报道

  著名艺人黄圣依也是此次三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之一。不过与其他火炬手有点不同的是,黄圣依的奥运之旅似乎更长一点。

  由于电视镜头在直播中并没有做出准确的解释,很多体育迷看到了黄圣依似乎跑了两棒火炬接力,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黄圣依可能在无意之中创造一个纪录,“我自己都不清楚,只是听别人说,感觉我跑了两棒,实际上我就跑了一棒。我是第36号火炬手,不过,当我跑完200米却停不下来了。当时我完成火炬接力之后,现场情况有些复杂,因为两边的体育迷对我非常热情,而那个火炬手乘坐的大巴车又没有在周围,所以现场的安保人员让我别停,继续往前走。就这样我一直走到第41棒,才上了大巴。当时我就是害怕停下来造成围堵,只好往前走,那个时候很兴奋,也很幸福,一点不觉得累!”

  谈起人生中的第一次火炬传递,黄圣依所表现出来的幸福真诚且不加修饰,“真的太激动了,跑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大家都想摸一下火炬。开始的时候我也想慢点跑,但跑着跑着就越来越快了,在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火炬手的自豪。我一辈子都会记得今天,我为自己是一名奥运火炬手感到光荣。传递结束之后,我爸爸给我发短信,说他很自豪,也为我骄傲,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作为知名女艺人,黄圣依的日程表排的很满,为了参加火炬传递,她不得不中断在美国好莱坞的拍摄计划。不过,作为一个中国人,她从来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而且她自己一直也有奥运情结,“平时我喜欢跑步和游泳,小时候我就喜欢参加体育锻炼,那时候我很瘦小,但是依然有梦想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虽不敢奢望拿一个奥运冠军,可那也可能是每一个小孩子都有做过的梦。”

  不过,黄圣依却可以有更多的方式去圆梦08,“前年我就在三亚拍摄了一个奥运写真集,后来参加奥帆委担任形象宣传,去年创作了一部《天天向上》的奥运宣传片,还参加了很多奥运倒计时的演出和晚会。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会用更多方式参与到奥运中。对一个艺人来说,这是无上的光荣。”

  虽然没成为火炬手,但黄圣依的“绯闻男友”杨子,还是与她一起出现在了三亚,并住在同一家酒店。说起杨子,黄圣依的言语中充满了欣赏,“他是一个考虑得很长远的人,有前瞻性和规划性,这样的人才能成功。”“这样的男人可以托付终身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黄圣依笑着给出答案,“没想过,也许大家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最准确的定位应该是合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