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因疏忽差点错过接力 传递途中杨扬为何突然被叫停?(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18  体坛周报

  火炬传递的前一晚,为了保证第二天奥运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杨扬搬到了市区组委会指定的酒店里,夜里11点多,一群自发组织的群众在宾馆下面,齐声高唱国歌,“当时,我站在窗户上看着他们,真的看着听着自己就想要哭出来了,我低低地跟着他们的声音一起唱,那种感觉就象是冬奥会站在领奖台上高唱国歌!”这一夜,杨扬都激动得难以入睡。

  声音

  “昨晚都没睡好,一直感觉自己在拍电影一样,什么镜头都在脑海里,挥手啊,跑步啊,举着火炬啊,夹道欢迎啊。今天果然就是这样的。自己感觉生得逢时,可以赶上这样好的机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还正好自己能作为火炬手接力,如果推前五年(不红),或者退后五年(跑不动了)都不好。”——联想火炬手周华健终于在三亚圆梦。

  “本来我计划今晚在直升机上,身背五环彩旗,沿着三亚的海岸线,手持奥运火炬飞落到晚会现场,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这个创意放弃了……奥运火炬传达的是和平和爱心,奥运不仅仅属于中国,它属于全世界。假如遇到抢火炬的人,我肯定会躲。我绝对不会用功夫对付他,圣火是和平的象征。”——成龙作为最后一棒,参加了三亚圣火传递。

  “很早就知道自己成为了联想的火炬手,恰逢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作为运动员我又在备战奥运,还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所有的一切一切简直就是‘天作之合’,特别难得!”——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担任的是三亚站的第203号火炬手。

  “跑的时候很兴奋,200米很快就跑完了,我还想能不能倒着回去跑一遍呢……这件衣服(火炬手服)穿上以后感觉特别好,有很特别的意义。就像穿上婚纱一样,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我今天都会穿着它,不舍得脱下来。”——内地首棒、奥运冠军杨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