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因疏忽差点错过接力 传递途中杨扬为何突然被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三亚报道 凌晨五点多,杨扬就激动的睡不着觉了,因为还有三个多小时,她就将手擎奥运圣火跑完她人生最精彩和荣耀的一段路了。

  在美丽的凤凰岛上,到处都被装点的花团锦簇,杨扬手持火炬,灿烂的笑脸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刚开始拿着火炬站在那里的时候,心里真是挺紧张的,那种感觉不亚于在奥运会上起跑时候的激动,而且心里也觉得挺忐忑不安的,觉得手里拿的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东西,怕火炬会熄灭,也怕有人从我手里抢走它,从拿到火炬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用我的所有去保护它。”

  杨扬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不过还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她手持火炬跑了一段之后,火苗慢慢的变小了,助跑手叫住了杨扬,迅速将杨扬手里的火炬做了调整,火苗又变大了,然后杨扬才继续往前跑。对于当时的情况,杨扬回忆说:“当时,我一直举着在跑,也没有注意到,后来他们追上我让我停一下,我还以为是自己跑的太快了呢,就放慢了脚步等他们过来。”当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在进行到这一段的时候,镜头也是突然切换了,再进入镜头的时候,正好是工作人员已经处理好火炬。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杨扬的好心情,她始终面带微笑的和路边的群众挥手、互动。

  不过,直到把手中的火炬交给第二棒的火炬手,杨扬仍然意犹未尽。她甚至开玩笑的说,“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跑完了,跑得时候感觉很兴奋,200米很快就跑完了,我还想能不能倒着回去再跑一遍呢。”

  杨扬能够幸运地成为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也确实是经过了很多方面的努力。本来三亚的火炬手手棒候选人是篮球运动员姚明易建联等人,并没有杨扬的提名,但是最终经过多方面的争取,海南省特批了这个名额。就在火炬接力的一周以前,杨扬的经纪人得到这个消息,并且抵达三亚开始做这方面的准备。

  杨扬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的冬奥会,共获得2枚金牌,运动生涯中一共获得了59个世界冠军,是中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已经退役的她现在身兼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世界反兴奋剂协会(WADA)运动员代表、中国骨髓库大使,以及李宁和百事可乐全力推广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推广者,也是百事可乐“舞动中国”主题活动“拇指族”的代言人之一。

  有意思的是,因为疏忽,杨扬差点错过了这次火炬传递的机会。“想要成为火炬手,我可以有很多渠道,从奥组委也好,冬季运动项目协会也好,体育总局也好,我都是有机会的,但正是因为自己觉得各个方面的机会都比较好,所以我忽视了报名的事。直到看到身边的人都陆续的收到了确认函,而我却没有收到的时候,我才着急了。”杨扬说,而且当时队里的小杨阳也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有几次杨扬去问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收到自己的报名表,工作人员都说:杨阳吧,有你的名字。直到最后杨扬才知道,他们把两个人的名字给弄错了。

  大多数火炬手都已经接到确认函了,再重新申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这时的杨扬真是非常遗憾和沮丧。不过,后来体育总局和奥组委听说了这个事情之后都非常重视,可以说是为了杨扬特别争取到了这个名额。“当一周前海南省给我打电话确认,我将成为三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时,我真是感到非常惊喜,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