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培养出世界栏王亦是另一种伟大 翔妈也成奥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刘翔在天安门广场上手握“祥云”火炬,高举过头顶的一幕已经深深地篆刻在了人们的脑海中。而作为上海普陀区的代表,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消息也早就人尽皆知了。如今,随着“祥云”火炬传递进入国内阶段,刘家另一位火炬手也浮出了水面。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近日刚刚通过培训,拿到了合格证书,成为了儿子代言的品牌“可口可乐”上海地区的一位奥运火炬手。如今,一家三口齐齐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刘翔也乐得合不拢嘴了。

  一年前,在推选心目中火炬手人选时,翔妈在儿子刘翔心目中的地位还高过了翔爸。“妈妈虽然平凡,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最伟大的人。”妈妈从小就最宠刘翔,在体校里遭大同学欺负时,也是翔妈第一个站出来替儿子鸣不平。虽然妈妈疼爱儿子,却没有宠坏刘翔,反而是妈妈勤劳勇敢的特质影响了他。“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讲卫生爱清洁,我小学里在班上可是劳动委员。”而翔妈活泼好动的个性也实打实地遗传给了刘翔,令他具有了强大的运动才能。最终依靠天赋和努力,刘翔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不过,刘翔最记得妈妈的好是她烧的一手好菜,走遍全世界,吃遍山珍海味,刘翔还是最想念妈妈的手艺,是妈妈的家常菜把他哺育长大,才有了今天刘翔健壮的身体。感恩母爱,是刘翔推举妈妈的最大筹码。

  如今,翔爸和翔妈两名火炬手可以结伴锻炼身体了,每天的空闲时间都能看见刘家两老在小区里跑圈,那起劲的样子简直不是去当火炬手,而是要参加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