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新社:浪漫天涯美丽三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五月四日电题:城市名片:浪漫天涯美丽三亚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 周兆军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年,也是三亚升格为地级市二十年。二十年间,三亚从一个小渔港发展成一个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正如国际奥委会所期待的那样,三亚,这个有成长性的城市不负众望,今天作为中国境内北京火炬接力传递的首站,向世人展示了她绰约的风姿。

  三亚市古称崖州,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年均气温二十五摄氏度,长夏无冬,大气质量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

  三亚居住着黎、苗、回、汉等民族,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崖州古城、落笔洞三亚古人类遗址等蕴涵着丰厚的历史文化,鉴真和尚、黄道婆、赵鼎、胡栓等历史名人曾踏足三亚,留下许多动人故事。

  近年来,三亚成功举办了三次世界小姐总决赛,南山海上观音开光盛典、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TCL国际高尔夫精英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丰富了三亚的旅游内涵。三亚与海内外近八十个城市开通航班。

  如今,三亚拥有旅游景区(点)二十三处,其中南山、大小洞天两家为国家五A级景区,天涯海角、亚龙湾、蜈支洲岛等获得国家四A级景区称号。三亚已拥有旅游酒店一百七十多家,其中五星级和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有十七家,成为全国高星级酒店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希尔顿、凯宾斯基、万豪等一批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陆续入驻三亚,三亚亚龙湾也成为亚太地区国际知名高端度假酒店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二00七年,三亚全市星级宾馆共接待游客五百三十八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达五十二万人次,旅游收入八十亿元,是一九八七年的二百六十七倍,年均增长三成二。

  三亚与体育运动有不解之缘。一九九0年八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亚运会圣火就在这里点燃。今天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从市民活动场所海月广场起步,经过世界小姐总决赛所在地美丽之冠,二十公里长的美丽三亚湾海滨大道等处,最后在景区天涯海角石广场举行火炬传递庆祝活动,再次将美丽的海南、美丽的三亚展示给世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