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国记者追问珠峰天气登顶日期 官员称很难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外国记者追问珠峰天气登顶日期 官员称很难预测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5月4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外记者就最关心的珠峰的气候问题,不断追问。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对此表示,珠峰气候目前尚难准确预测,登顶日期暂时也难以确定。

  昨天普降的一场中到大雪让中外记者们感到焦急,珠峰新闻中心的艰苦生活让外国记者们归心似箭,都期盼和祝福着圣火早日登顶,以完成自己的报道任务。在提出暂时离开珠峰新闻中心前往低海拔的定日县城或日喀则未果后,新闻中心决定让部分工作人员在绒布寺招待所的房间让给外国记者。

  不过,这依然不能让这些外国记者满意。因为攀登珠峰的最大障碍是风和雪,在今天的发布会上,BBC、CNN、路透社和德国电视一台的记者不断追问珠峰的天气情况,以此来推断登顶的日期。

  对此,邵世伟表示,“新闻中心会去做这个事情,帮助记者们了解珠峰的天气情况。”不过,他指出,因为各个部门对工作都很慎重,所以在发布信息之前,会做认真的评估工作。

  有记者问降雪对于攀登珠峰进展有何影响,邵世伟援引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的观点说:“适应,训练和登山是一体的,以现在的天气应该不影响其计划。现在很难对具体影响做出判断。”

  他说,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计划邀请中外受邀记者去大本营看登顶的情况,并希望安排更多的人接受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