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琼海旅游之万泉河漂流:穿激流越险滩 恍若人间仙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4:33  新浪体育
琼海旅游之万泉河漂流:穿激流越险滩 恍若人间仙境
万泉河

  万泉河发源于五指山和黎母山两源合口,流经琼海,滋养了琼海肥沃的土地,浩浩荡荡奔到博鳌流入南海。碧绿的河水、翠绿的河岸、文明的村落、纯朴的百姓,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称之为生态河、绿色河一点都不为过。

  万泉河历史悠久,传说优美,文化深厚,民风浓郁。传说万泉河原名“多河”。元朝武宗皇帝太子图贴睦尔因“将构异图”被英宗放逐琼州,绅士王官忠厚待之,常从太子游览多河,饮洒消愁,“为之出三百金,以聘青梅与之完婚”。公元1324年,太子被召返京,王官率民于多河畔相送,齐呼“太子万全”、“一路万全”。1328年,太子即位为文宗皇帝,于1329年诏文封王官为南建知州,以报当年救主之恩,将“多河”命名“万泉河”,以报百姓“万全”相送之情。文宗皇帝回京后,日夜思念万泉河优美的自然生态与纯朴善良的人民,为此在北京命名了一条“万泉河路”。将北京大学旁边的河流命名为“万泉河”。这个传说诠释了万泉河旅游新的概念,她不仅是一条生态河,也是一条“御河”,更是一条文明河。人们游览万泉河,正是顺着当年文宗皇帝游过的河道,观赏两岸原始的自然风物,回忆万泉河悠久的历史,感受两岸善良纯朴的百姓与家园文明,从而体验与造物同体、与天地同在的情感。

  万泉河漂流,由烟园至会山乡,长约15公里,时间约3小时。河面最狭窄处约8米,最宽处约100米,水深1-10米。漂流万泉河,既有惊时穿激流越险滩的激情澎湃,又有缓时两岸风光尽收眼底的诗情画意。游客乘橡皮艇顺流而下,有落差各异的激流险滩;有神形绝妙的奇峰异石;有银河奔泻的飞流瀑布;有椰竹掩映的苗寨村舍;河中蝴蝶翩跹、岩燕飞翔、野鸭游弋、山鸟啾鸣,与两岸古朴、善良、勤劳耕作的苗寨居民组成一幅美妙的山野图画,令游人疑似置身桃花源中,恍若步入人间仙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