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口市火炬传递路线详解 起点观海台终点世纪广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2:14  华奥星空

  起点:观海台,途径:海南大学北门,终点:琼苑宾馆,终点:世纪广场。

  海口市是海南省省会,位于海南岛最北端,北濒琼州海峡,隔18海里与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相望,属于热带海洋气候,春季温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温多雨,秋季多台风,冬季温暖有阵寒。年平均气温23.8℃,最高平均气温28℃左右,最低平均气温18℃左右,年平均降水量1664毫米,平均相对湿度85%。海口市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阳光、沙滩、海水、绿色、空气,现代旅游的五要素一应俱全。海口市北面临海,海域面积83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1公里。

  海水平均水温25℃,大部分海岸坡度平缓,岸线开阔连绵,沙岸带沙细洁白,有假日海滩、白沙门海滩、西秀海滩、热带海洋世界、粤海铁路通道南站码头海滩、东寨港海滨海滩、桂林洋海滩等海滨风景区和游乐区。近海海水清澈,常年风清浪平,有多处较为适宜的傍岸泳区。海南岛最长的河流南渡江穿过海口市区东部而入海。南渡江主流在市区长75公里,流域面积1300平方公里,年径流量60.99亿立方米。海口市地处南渡江下游河口河网地带和休眠火山口地带,地下水资源丰富,潜水、承压水分布广泛。海口市植物四季常绿,种类繁多。天然植被主要为南方热带地区常见的野生灌木草丛植物种群,主城区以人工植被为主,人工植被由热带区系植物的各种栽培种组成,主城区椰子树繁茂,素有“椰城”的美称。近年来,海口市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畜牧业,打造“无疫区”品牌,一批优良动物种质资源陆续在海口落户。近年来,海口市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信息产业、医药产业产品和具一定技术含量的汽车等新产品逐渐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主角。

  观海台: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海口市传递线路的起点。西海岸带状公园十大景点之一,是眺望市区建筑和世纪大桥的最佳地点。东是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西秀海滩,西是假日海滩及众多五星级度假酒店,对面是海口高档住宅区。观海台活动区域宽广,便于采访拍摄。

  京豪三源大酒店:位于滨海大道旁万绿园对面、海口市火炬传递线路上,酒店门口有足够活动空间,酒点四楼的露天平台可以俯瞰滨海大道全貌,方便全面展现海口滨海城市风貌和火炬传递全景。11楼多功能厅,更可一览万绿园全貌。

  世纪大桥引桥桥头:海口市火炬传递必经之路。位于世纪大桥南桥头电子显示屏前,是世纪大桥、滨海立交桥、滨海大道及周边建筑绝好的观察点,能充分展现海口城市建设成就和都市色彩。

  世纪广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海口市传递线路的终点。位于世纪大桥南端,与滨海公园、万绿园相邻,占地36公顷。欢乐节、欢乐中国行等多项大型活动曾在此举行,是海口一个综合型的旅游休闲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