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美景色是五星红旗的海洋 为了奥运准备再次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9:04  北京日报

  22时35分,奥运圣火号专机准时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作为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媒体运行团成员,本报特派记者周文丽微笑地走出机舱,与本报前来接机的记者深情相拥。随后周文丽拿出手机,迅速拨通了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家中的电话号码,“妈妈,我回来了!宝贝女儿,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你了!”而此时她再也抑制不住那激动与幸福的泪水。

  至此,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2008奥运圣火顺利完成了全球“和谐之旅”历时33天、境外21个城市的火炬传递,同时也意味着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即将拉开帷幕。此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是奥运历史上路程最长、覆盖地区最多的一次传递,充分表达了世界人民热爱和平、支持奥运的美好愿望,也展示了中国人民践行承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在33天中,为广大读者发回大量生动丰富报道的周文丽动情地说,这次“和谐之旅”凝聚着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语言的世界各国家和地区人民,在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精神的净土上分享着欢乐与祥和。“和谐之旅”光耀全球,北京向全世界发出了真诚友好的邀请。

  美景色是五星红旗的海洋

  “4月1日,怀着见证一段不平凡历史的激动心情,肩负着记录火炬接力盛况的重任,带着朋友和亲人们的嘱托,我随圣火出发。今天,带着伦敦春雪的寒意,带着达累斯萨拉姆阳光的炙热,带着长野晚开樱花的馨香,带着香港、澳门海风的湿润,我回来了。”在三亚机场,刚刚圆满完成境外传递报道任务的周文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行囊里写满了采访内容的笔记本,3000多张记录火炬全球传递过程的珍贵数码照片,还有几张皱皱巴巴的被雨水泡过的发票和一堆根本来不及清洗的衣服。

  “脸庞晒黑了,头发也长得没型了,但我的内心却是从未有过的充实。”周文丽这样描述自己的状态:“我带回来的是热爱和平的人们对中国人民的情谊,是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祝愿,是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思念”。

  “33天里,跨越五洲,我看到最美的景色是五星红旗的海洋。”在遥望乞力马扎罗山的雪,俯瞰旧金山璀璨如繁星的灯光,陶醉在堪培拉色彩斑斓的深秋,在亚洲第一高的吉隆坡双峰塔下抬头仰望之后,周文丽还是觉得“没有什么风景能比五星红旗的海洋更让我心动。”她清楚的记得在旧金山中国湾公园,在曼谷拉马五世王广场,在堪培拉88舞台的山坡上,在香港的金紫荆广场,五星红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让我振奋,更令我自豪。”

  “奥运圣火传递途经21个城市15种语言,我听到最动听的歌声是《义勇军进行曲》。”周文丽告诉我们,她难忘圣彼得堡胜利广场前军歌嘹亮,也难忘朝鲜艺术家用汉语唱出《歌唱祖国》,更难忘坦桑尼亚马赛人隆隆的鼓声。“但是,我一次次热血沸腾、眼泪湿润了眼眶就因为《义勇军进行曲》被唱响。在伊斯兰堡真纳体育馆,在堪培拉的和解地,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在巴黎市政厅广场,我和同伴们曾加入热情的人群中,把国歌齐声高唱。”

  温暖的祝福是“加油,北京”

  春天,周文丽从北京出发,淅淅沥沥的小雨为她送行。经历了阿拉木图即将融化的冰雪,亲吻过非洲炙热的阳光,曾在吉隆坡的暴雨中奔走,也曾徜徉在堪培拉的深秋。33天里,时差不断转换、四季或可在一日中更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