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乐业大石围:进入地球的心脏之门 天坑让世界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1:00  新浪体育
乐业大石围:进入地球的心脏之门 天坑让世界震惊
大石围天坑国家地质公园

  说乐业大石围是进入地球的心脏之门,是一种很诗意的说法,但它的确说明了乐业大石围的险峻和独一无二。 乐业大石围天坑的发现让世界为之震惊。随着中外科学考察队的多次探索和考查,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已渐渐被撩开神秘的面纱。大石围位于乐业县同乐镇刷把村的北边,属红水河南端的干热河谷地带,经有关岩溶地质专家和岩溶洞穴专家实地考证,大石围的地下原始森林面积为世界第一,深度约为613米,居世界同类大型岩溶漏斗第二,长约600米,宽约420米,其容积约0。8亿立方米,也处于世界第二位。它集独特的溶洞与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竖井,洞中有洞,洞内藏河,冷热交汇的两条地下暗河,形成了独特奇绝的景象。地下暗河中石笋挺拔峭立,石柱赫然擎天,大小石瀑遍布整个洞内。它有着世界“岩溶圣地”的美称。据说,象这样奇异的大石围景观,在乐业县有20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