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宁:邕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3:36  新浪体育
南宁:邕城历史悠久文化深厚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
邕江夜色

  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位于广西南部,地处亚热带,北回归线以南,介于北纬22°12′~24°02′,东经107°19′~109°38′之间。土地面积22112平方公里,市区面积6479平方公里。

  南宁地理位置优越,处于中国华南、西南和东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是环北部湾沿岸重要经济中心;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西接印度半岛,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是新崛起的大西南出海通道枢纽城市。

  南宁,简称“邕”,城市历史悠久,有着比较好的文化积淀,且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同时,南宁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首府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