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龙宫:地下溶洞景致别有洞天 龙门飞瀑蔚为壮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28  新浪体育
龙宫:地下溶洞景致别有洞天 龙门飞瀑蔚为壮观

龙宫:地下溶洞景致别有洞天 龙门飞瀑蔚为壮观

  宫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南郊,与黄果树风景区毗邻,距省会贵阳市116公里。龙宫是贵州接待条件最成熟、景观最精华的黄金旅游点之一。龙宫总体面积达60平方公里,分为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等四大景区。有着全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还有着多类型的喀斯特景观,被游客赞誉为“大自然的大奇迹”。1988年,龙宫以贵州龙宫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07年5月8日,安顺市龙宫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全世界水旱溶洞最多、最集中的地方

  龙宫中心景区方圆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的水、旱溶洞90余个,是全世界水旱溶洞最多、最集中的地方,获世界吉尼斯记录。至今,尚有很多美丽的溶洞,躲在深闺无人识。

  贵州龙宫景区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堪称黔中一绝,包括龙宫、油菜湖、漩塘、蚂蟥四大片区。贵州龙宫中心区有卧龙湖、迎宾洞、龙门飞瀑、龙潭天池、龙宫暗湖、蚌壳岩、虎穴洞等景点组成,上下辉映,别有洞天,宛如神话中龙王所居的水晶宫殿。天池是一个山间湖泊,澄绿如玉,俗称龙潭,湖水下泻,从巨大的溶洞跌拓而下,水墙壁立,宽25米,高约50米,惊涛奔涌,蔚为壮观,此即龙门,据称为中国地下瀑布之冠。

  中心景区

  由卧龙湖、龙门飞瀑、石趣园、天池、蚌壳岩、虎穴洞等景点组成,上下辉映,别有洞天,宛如神话中龙王所居的水晶宫殿。

  龙门飞瀑

  在龙宫入口处附近。为洞中瀑布,是天池水倾泻而成。气势宏伟,丰水季节常常声势浩大,有如万马奔腾。

  石趣园

  又称龙宫小石林。位于龙宫暗河上方,里面有各种地面岩溶形态堆砌成的石头,大小不等,形态各异,是为天然趣石园。

  天池

  天池是一个水深30多米的深潭,呈椭圆形,四周悬崖陡峭,犹如刀削。一年四季水色澄碧,较浅处清澈见底。池四周古木林立,遮天蔽日。

  油菜湖景区

  距龙宫上游8公里处。景区为人工湖泊,湖内山光水色,岛屿相连,奇峰林立。水面开阔,可供水上娱乐观光。

  漩塘

  漩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龙宫的上游。通漩河的水流到这里便沉入地下,变为地下暗河。塘面呈圆形,一年四季塘水以顺时针方向,挟带水上绿色浮萍不停地漩转,终年不息。

  群芳谷

  位于龙宫中心景区和漩塘之间。山谷内遍植花草,植被茂盛。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水、旱溶洞与瀑布汇集一处,并拥有百合、长瓣马铃苣苔、七叶一枝花、冷水花等得天独厚的中草药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