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遵义美食特产:豆花面味道鲜美 绥阳朝天椒出口海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0:29  新浪体育
遵义美食特产:豆花面味道鲜美 绥阳朝天椒出口海外
豆花面

  遵义豆花面

  据说起源于清代光绪年间,开初是素面,是一行善人家专为来湘山寺烧香拜佛的人开的,因而取利微薄,怎样才味美,不少人为此献计献方,到民国年间,已经发展成为正宗的遵义豆花面,生意兴隆。豆花面配料,吃法特殊。面条是上等面加适量土碱,用手工反复揉拉,做成薄而透的宽面条,下锅后煮熟不软不硬,以豆浆为汤,上盖嫩豆花,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讲究,有素、荤两种,素椒配有五种保密的佐料,荤椒还配有瘦肉丁、鸡肉丁、花生米、豆腐皮、金钩等,其味鲜美,将豆花与面挑入辣椒碟中吃。

  朝天椒

  遵义还是全国主要辣椒产区之一,绥阳朝天椒为全国七大名椒之一,其椒尖簇簇向上,朝天而长,故而得名。朝天椒采摘晒干,色泽红亮、红润透明殷殷可爱,早在50年代就远销东南亚各国,近来又出口日本、美国等国。

  贵州素有“吃在遵义”之说,遵义的特色菜有许多野菜,如龙爪肉丝,所谓“龙爪”,是贵州山上出产的一种蕨菜;折耳根炒腊肉,“折耳根”即中药里的鱼腥草等。比特色菜更受欢迎的其实是遵义的小吃。 遵义的小吃大多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因其久远,更见其品质。如羊肉粉、豆花面、遵义鸡蛋糕等,每一样都让你齿颊留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