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冬瓜鳖裙羹源自宋仁宗时代 汤清汁醇有益气补肾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9:58  新浪体育
冬瓜鳖裙羹源自宋仁宗时代 汤清汁醇有益气补肾之功

  冬瓜鳖裙羹一菜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湖北的一道名菜。它的主要原料是雄甲鱼的裙边和鱼肉,辅料有水发香菇和嫩冬瓜等。此菜把甲鱼的腿骨和胸骨都去掉,仅取其最优质的部分与嫩冬瓜和香菇做成羹。汤清汁醇,裙边软糯,有益气补肾之功效。

  湖北省有宽广辽阔的平原和星罗棋布的湖泊,气候温和,物产丰富,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之称。那里盛产甲鱼,它味道鲜美,营养极为丰富,是高档菜肴的原料。

  据《江陵县志》记载“宋仁宗召见张景曰:卿在江陵有何景?对曰:两岸绿杨遮虎渡,一湾芳草护龙洲。又问所食何物?曰:新粟米炊鱼子饭,嫩冬瓜煮鳖裙羹”。此菜因此而名扬四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