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荆州博物馆内多有国宝 越王剑夫差矛皆为稀世珍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9:52  新浪体育
荆州博物馆内多有国宝 越王剑夫差矛皆为稀世珍品
荆州博物馆鸟瞰图

  荆州博物馆位于荆州市荆州区荆中路134号,是一座地方性综合博物馆,以馆内收藏的独具地域特色的文物珍品及考古研究而享誉海内外,曾在1994年,当选为全国地市级“十佳博物馆”之首。

  荆州博物馆所在地是原开元观旧址,由“山门”、“雷神殿”、“三清殿”、“祖师殿”四部分组成,1958年辟建为博物馆,在南部新建了陈列大楼,现在的荆州博物馆分为陈列大楼、楚乐宫和旅游商店、珍品馆,以及古开元观四大部分,主体建筑为陈列大楼和珍品馆。

  荆州博物馆现有藏品12万余件,其中属国家一级文物和稀世珍品的有200多件,陈列大楼中的展览共有四组,分别是“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江汉平原楚汉文化展”、“传世文物精品展”、“荆州出土简牍文字展”,在珍品馆中则有“荆州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古代漆器精品展”、“楚汉织绣品展”等三组展览,展览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共展出各种珍贵文物3000余件。

  展品中有许多都是国宝级珍品,如战国丝绸、越王剑、吴王夫差矛、战国秦汉漆器、汉初简牍,以及迄今为止保存年代最久远、最为完好的西汉男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