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八百里洞庭湖上好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9:49  新浪体育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 八百里洞庭湖上好风光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是依托烟波浩渺的百里洪湖而建成的生态旅游区,此处的洪湖就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歌曲“洪湖水呀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中的洪湖,洪湖是目前我国湿地生态系统保存最为完好、水质最优的大型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水域辽阔,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水草茂盛,湖中生活着70多种鱼类,游鱼腾浪、沙鸥翔集、群鸟栖息,还有接天荷叶煦风送香,荷花白红相间,煞是好看,另外,洪湖长江新螺段还是国家级“白鳍豚自然保护区”,游人可在此观赏到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白鳍豚。

  洪湖岸边的瞿家湾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洪湖革命根据地,这里至今仍完好的保留着39处革命旧址遗迹,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革命旧址群。

  洪湖蓝田生态旅游区的景观有十里荷花带、万亩莲藕区、观荷长廊、九曲桥廊、观音座莲台、荷花仙子、钓鱼岛情人屋、湖心岛莲花源等十多处,20万亩生态园、10万亩荷花塘、湘鄂西革命首府、明清一条街,交相辉映,风光无限,美不胜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