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山两洞一条江:天绘水墨画卷 凝结桂林山水精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4:01  新浪体育
三山两洞一条江:天绘水墨画卷 凝结桂林山水精华
象山夜景
三山两洞一条江:天绘水墨画卷 凝结桂林山水精华
漓江画廊

  桂林最经典的自然山水景观“三山两洞一条江”是桂林山水精华的代表: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是被漓江串起的三颗明珠,早在隋唐时期诮“车马为之阻塞”的游览盛况。被誉为“大自然艺术之宫”的芦笛岩是桂林观光溶洞的代表,也是访问桂林的各国元首必游之洞。到桂林旅游,在广州跟旅行社去的人已很多,现在每年更有许多人自驾车到那里去,弥补跟团之旅留下的遗憾。桂林的景点很多,“三山两洞一江”可是必到之处。

  象鼻山:桂林城的象征,位于桂林市中心漓江和桃花江交汇处。平地拔起一酷似大象的山体,大自然在3.6亿年前,创造的让人不可思议的作品。象鼻伸入漓江形成的水月洞,有如一轮明月静浮水面,集奇石、秀水、倒影于一体,成为历代诗人吟咏不绝的千古题材,有“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等千古绝唱,是游人到桂必游之景。

  伏波山:市中心漓江边一座孤傲挺拔的绝秀山峰,半枕陆地半插漓江,山顶有观景平台,山腹有洞直通江边。景观奇特,古迹众多。现存石刻100余件,摩崖石刻造像26龛239尊,最有价值的文物是宋代米芾的自画像和题名。

  叠彩山:叠彩山是中国唐代的大文学家元晦开发而成为游览胜地,由越山、四望山、仙鹤峰、明月峰组成。树木葱笼、境界幽雅,是风景、文物荟萃之地。被称为“江山会景处”,是登高观赏桂林全景的最佳之地,因而也留下了许多的文人石刻。我国开国元勋陈毅元帅曾留下“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的千古佳句。

  芦笛岩:桂林山水中芦笛岩是桂林游览岩洞中的国宾洞,是到桂林的元首们必游的溶洞,同时也是最受外宾推崇的岩洞,被誉为“大自然艺术之宫”。接待过众多游客和120多位各国元首及政要。整个岩洞犹如用宝石、珊瑚、翡翠雕砌而成的宫殿,接待过120多位各国元首及政要,是桂林游览岩洞的国宾洞。凡游览过芦笛岩的各国政要,对其美丽无不赞叹有加。

  七星岩:神仙洞府。是桂林山水中一颗明珠,历史上最早开发的游览岩洞,首创高科技激光灯饰与溶洞自然景观结合,使整个岩洞如梦如幻、神奇艳丽。

  漓江:漓江发源于"华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岭猫儿山,那是个林丰木秀,空气清新,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漓江上游主流称六峒河;南流至兴安县司门前附近,东纳黄柏江,西受川江,合流称溶江;由溶江镇汇灵渠水,流经灵川、桂林、阳朔,至平乐,汇入西江,全长437公里。从桂林到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称漓江。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新版人民币20元背面,就是漓江山水的一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