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新社:圣火耀香江 全城齐欢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 题:圣火耀香江 全城齐欢腾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圣火来到香港,二日开始其在中国国内第一站的传递。这一天,对于香港民众来说,不是节日胜似节日。

  尽管二日天气不作美,阴天阵雨,但并未影响火炬传递的行程,也未影响香港市民喜迎圣火的热情。

  一大早,在火炬传递起点——香港文化中心附近的街道,梳士巴利道、弥敦道等就被有组织或自发的民众挤满。热情的民众响应号召,自发地穿起了“红衫”,文化中心成了红色的海洋。

  各种社团组织派发的红色国旗、红色区旗、红色贴纸、红色头巾等,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得热烈而隆重。圣火未到,“中国加油”、“香港加油”等欢呼声已此起彼伏。

  上午十时,圣火传递仪式正式开始,整个仪式简短而热烈,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及特首曾荫权发表热情的欢迎辞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将已经点燃的火炬交给特首曾荫权。曾荫权再将火炬交给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十时二十七分,奥运圣火在李丽珊手中开始了香港的第一段行程。

  第一段,十一棒,可谓星光灿烂。除了运动员代表外,香港演艺界的明星也在其中,刘德华、方力申、陈慧琳、古巨基,这些明星不仅外型靓丽,跑起来,步伐也潇洒,引起道路两旁的民众的阵阵欢呼,在这些明星跑过时,还时时有“粉丝”在其后追跑,气氛十分高涨。

  第一段的运动员火炬手也不逊色。李丽珊,自信而大气,乒乓球运动员李静英俊而潇洒,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轻松而热情,一百八十度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第二段,青马大桥路段,火炬手主要由运动员代表及商界代表等组成。李嘉诚大公子李泽钜跑第二十五棒,尽管非运动员,但他跑起来轻松又有节奏感。香港最年轻的火炬手——中学生赵颂熙压轴青马大桥一段传送,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港时,曾与他切磋过乒乓球技。他抵达第二段的终点青屿干线观景台,受到醒狮队及在场群众的欢迎。

  第三段,是最有特色、最经典的传递之旅。在这一段上,有龙舟、有马上传递,这两项传递方式都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之旅的香港首创。

  担任龙舟传递的火炬手是香港游泳队运动员施幸余。施幸余站立龙舟前端,在横渡城门河的过程中,不停挥手向两岸致意。数分钟后,龙舟抵达沙田赛艇中心岸边,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接力,以跑步方式进入奥运马术比赛场地。

  马上传递,由三位马术运动员完成,三匹马毛色分别是棕红色、棕黑色、浅棕色,个个精心打扮。伤残马术运动员叶少康已取得残奥会参赛资格,他一手拉缰绳,一场举火炬,其胯下之马,姿态优美,步态和缓地走完行程。郑雨滇所驾马匹,高大而英俊,快步跑完行程。郑文杰所骑之马,最有舞蹈天赋,有节奏地小跑,以舞步式的小跑完成这一棒。随后,郑文杰驾马点燃沙田马场的圣火盆,在此举行中午时段的大联欢。

  在三段接力进行的同时,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九龙奥海城、观塘等地,香港演艺协会也在举行“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活动。香港演艺界的明星及特首曾荫权转战三个场地,带动市民,为奥运加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