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长假驾临引发旅游热 内地游客入港"井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54  金羊网-新快报

  老广同比激增50%,酒店基本爆满

  新快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 陈琦钿 邢冉冉)从昨日起,只要你步入香港街头,便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满大街听到的都是“普通话”——据悉,五一期间内地游客入港人数达到“井喷”,至少超过25万人次,其中仅跟团游的老广就将近1.8万,再加上自由行人数,今年五一访港的老广游客同比激增了50%,约4万多人。而目前,香港除了一小部分总统套房级别的豪华房外,均“无房可订”,预计要到5月4日之后,紧张的酒店情况才会有所缓和。

  “观圣火团”多过“团购族”

  广之旅一香港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团五一香港游线路的市民,多数倾向选择5月1日、2日出发的2-3天线路,自由行预订直通车票、订房的市民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主要是市民都想5月2日到香港亲身体验圣火的传递过程”。而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日前也表示:“在香港的圣火传递安保措施不宜太严密,以免影响游客兴致”。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虽然广州也是奥运圣火的传递城市,但因为港澳是圣火在中国国土上传递的首站,所以很多老广还是希望能去“看看热闹”,预计今年五一赴港澳的游客中,“观圣火团”与“团购族”的比例为6∶4。而针对专门前往香港购物的市民,旅行社则特别提醒,人民币升值后,在港“刷卡”购物便大有着数,但是刷卡的时候一定问清刷卡机是银联线路还是VISA线路,因为前者可刷人民币,后者则刷美元,两者在汇率、货币转换费和还款方式上都有区别,千万不要弄错。

  三千元高价酒店也成抢手货

  据介绍,因为今年游客过多的缘故,香港酒店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平常400多元的酒店,摇身一变,抬价到1000元左右;而相当于内地四星级的酒店,平日均价为1200元,也猛涨到3000元左右,但即便是高价,也成了“香饽饽”。广东中旅一营业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28日起,订香港酒店要用“抢”的方式,“4月30日,我们想订价位在1500元左右的酒店,前半个小时地接社还告诉我们有4家酒店可选,后半小时就通知我们没房间了,剩下1800元左右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临近圣火传递线路的各大小酒店,如北角城市花园酒店、尖沙咀皇家太平洋酒店等,都已被订满。所以本周起才打算前往港澳旅游的市民,最好能延期至5月4日之后再出行,以免遭遇没有酒店住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