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圣火耀神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29  人民日报海外版

  4月30日,中国以各种形式隆重庆祝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的和谐之旅进入了中国行程,为欢迎奥运圣火海外归来,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个国际大都市、亚洲动感之城的市民们倾城而动,他们从各行各业优中选优,推举出了120位“香港精神”的代表,组成强大的火炬手阵容,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氛,壮观的场面,拉开了圣火耀神州的序幕;同时,也为海外的19站大传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之火传过了五大洲,让和平、友谊、进步之歌再次唱响了全世界,高水平、有特色的北京奥运会的开场锣鼓赢得了举世喝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这次火炬接力,在张扬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自身的神圣纯洁。那些想借人类盛典谋取一己私利的政客们,在世人鄙视的目光中,纷纷自取其辱,落了个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下场。那些倒行逆施搞分裂的“藏独”分子更是偷鸡不成反蚀米,他们多年来精心编造不断重复的谎言,正在随着人们对西藏现实的了解而不攻自破。

  飞蛾扑火无损圣火的圣洁,而神圣的奥林匹克圣火则给我们带来了意外之喜。圣火所到之地的华侨华人们,纷纷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中国的和平崛起之势。

  奥运会是人类的盛典,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梦想已经成为现实。在中国,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可以相信,随着圣火在国内的大规模传递,这种支持率将会变成壮观的场面,化为无数动人的故事,传遍世界,为奥林匹克历史留下巨大的遗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