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深圳美食:南澳鲍鱼令人垂涎 滑爽脆嫩营养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2:05  新浪体育
深圳美食:南澳鲍鱼令人垂涎 滑爽脆嫩营养丰富
图片来源:深圳旅游网

  素有“食海鲜,到南澳”美誉的南澳,其水产资源久负盛名,是金国最大规模的陆地养鲍基地之一。鲍鱼古称“石蝮”、“石决明”,又称“九孔螺”,肉质滑爽脆嫩、营养丰富,自古便被视为四海味珍品之首,有补血、治眼疾的医疗功用,可滋阴补肾、养颜怡神、调理血压。贝壳呈耳状,质地坚厚,螺旋部极小,多为绿褐色,内壳有珍珠光泽。鲍鱼主要产于南澳海湾的海崖险要处,尤以东冲的鹿咀为最多。鲍鱼肉很发达,肉质滑爽脆嫩,营养特别丰富,自古被视为“鲍、参、翅、肚”四海味珍品之首。鲍鱼可用作药膳,有补血和治眼疾如去赤膜、青盲等症的医疗功用,可滋阴补肾、补血养颜、怡神明目、调理血压。鲍鱼生活在温带和热带海区水流清畅、海藻茂盛的岩礁底下,极不易捕捉。潜海勾鲍,须眼明手快,出其不意,迅速一勾,方可得之,因此也使鲍鱼身价倍增,大受食用者青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