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井冈山景区之当地美食:豫章酥鸭 五元龙凤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9:30  新浪体育
井冈山景区之当地美食:豫章酥鸭 五元龙凤汤
豫章酥鸭

  豫章酥鸭

  豫章酥鸭色泽红亮,酥香味浓。制作方法:将净鸭肚中塞入姜块、葱、八角、五香等香料,皮面上用料酒、椒盐反复擦匀,腌渍半小时,入笼蒸至五、六成熟取出,抹上料酒、酱油晾干后炸至皮酥。将炸好的鸭子拆去骨头,斜刀批成斜条,整齐地摆在扣碗内(皮朝下),面上放姜丝、香菇丝、干椒丝、冬笋丝、目鱼丝、在50克高汤内加入酱油、精盐、味精,兑成卤汁淋在碗内。然后再将扣好的鸭条入笼蒸至醉烂,倒出原汤,翻扣在盘子中间。将原汤勾芡,淋入红油,浇在鸭子上,撒上胡椒粉即成。

  五元龙凤汤

   五元龙凤汤特点是颜色淡红,甜咸适口,肉酥味鲜,益气提神,是秋冬季节的理想营养补品。制作方法:先将蛇宰杀后去皮留头尾,去内脏,用剪刀把牙齿及毒腺一并剪掉后洗净。桂圆、荔枝去壳,莲子去芯,枸杞、红枣洗净。烹调时把蛇和鸡同时摆在钵内盘好,放入桂圆、荔枝、莲子、枸杞、红枣、姜丝、精盐、注入清水750克,入笼蒸烂,撒上胡椒粉即成。

  石头街麻花

  一百多年前,南昌市石头街上有个小店铺,每天门庭若市,顾客盈门。这就是遐迩闻名的“品香斋”麻花店。石头街麻花以配料考究,制作精细,揉搓均匀,功夫独到而著称于市。它选用精白面粉,一级白砂糖,上等清油等优质原料,每生产一百斤麻花,要在料里掺进八斤新鲜鸡蛋黄。反复揉搓,直到面料均匀,然后搓成麻花。煎炸时,油要多,火要文,油温严格控制在七成。这样做成的麻花油生、糖实、个小、型美、色润、香甜、酥松、爽口。(来源:游易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