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汕头景点:汕头礐石风景名胜区 奇石绝巧鬼斧神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7:34  新浪体育
汕头景点:汕头礐石风景名胜区 奇石绝巧鬼斧神工
图片来源: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汕头景点:汕头礐石风景名胜区 奇石绝巧鬼斧神工
图片来源: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早在汕头开埠时,礐石便因其美丽而依山傍海的风景具有了风景旅游区的雏形。

  礐石风景名胜区于1958年设立,并得到当时省委第一书记陶铸的关怀和重视,曾设想把它建设成为华南第一园。

  汕头市礐石风景名胜区现为潮汕地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广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汕头八景之首,汕头十大城市名片之一,中国百强旅游品牌景区。总面积20.77平方公里,规划划分为六大景区,即入口景区、塔山景区、焰峰景区、苏安景区、笔架山景区、香炉山景区。风景区位于汕头市南区北部,地处韩江、榕江、练江三江汇流出海口,与北市区隔海相望。区内有大小峰峦43座,山脉蜿蜒不断,峰势起伏不陡,路径迂回曲折,岩石嵯峨重叠,涓涓山泉细流,林木郁郁葱葱,洞府连环相扣,楼台亭榭相映,是一个海湾环抱、处在城市中心地带、具有亚热带风光的天然滨海风景名胜区,以海、山、石、洞为景观特色的城市风景名胜区,区内有誉为天下第一花岗岩奇石洞的垂虹洞,鮀岛新八景之一的“飘然眺远”,蕴涵名人历史文化的梦之谷等著名景点和众多的奇石传说。适宜开展观光、度假、休闲健身、科普教育、宗教文化等旅游活动,是环汕头湾旅游圈的核心景区、城市中心生态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