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豆汁:淀粉含量几乎为零 北京人最爱的早餐饮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7:29 
北京豆汁:淀粉含量几乎为零 北京人最爱的早餐饮料

  豆汁儿是老北京独特的食品,根据文字记载有300年的历史,是传统小吃的奇葩。

  豆汁儿是以绿豆为原料,将淀粉滤出制作粉条等食品后,剩余残渣进行发酵产生的,具有养胃、解毒、清火的功效,同时由于淀粉含量几乎为零,对控制血糖具有积极作用,因此备受糖尿病患者的青睐。豆汁儿出厂时是常温,称作生豆汁儿,可以直接饮用,清凉败火;一般在豆汁儿店买到的都是经过加热的即熟豆汁儿。生豆汁儿加热过程中一般以小火为宜,切忌大火熬开锅,一般加热到豆汁儿开始冒泡,此时汁水充分最宜饮用。按照传统,佐食豆汁儿一般以水疙瘩(芥菜)切丝拌辣椒、芝麻,配以焦圈、火烧,趁热食用,是传统的清真小吃,多见于早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