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红色故都瑞金之瑞金塔:夕阳下的红军烈士纪念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红色故都瑞金之瑞金塔:夕阳下的红军烈士纪念塔
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来源:新浪相册)

  “红色故都”瑞金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首府,瑞金县境留内有诸多革命遗址,主要分布在叶坪村、沙洲坝、云石山等地。 1931年9月28日,毛泽东和朱德指挥根据地军民粉碎了敌人第一、二、三次“围剿”,在叶坪村建立、发展和巩固中央革命根据地。1931年11月7-20日,在此召开第一次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工农兵代表大会,通过了《宪法大纲》、《劳动法》、《土地法》及经济政策等重要决议,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毛 泽东为主席。叶坪村的革命遗址有毛泽东和朱德旧居、中央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红军检阅台、红军战士纪念塔、公略亭、博生堡。 1933年4月至1934年7月,中央工农民主政府从叶坪迁到沙洲坝办公,现存的革命遗址有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政治局旧址(沙洲坝下霄村)、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沙洲坝棘子排)、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沙洲坝白屋)、红井(沙洲坝前水塘边,井旁立碑“吃水不忘挖井人”)、列宁小学旧址等。1934年国民党对中央军委苏区围剿,中央政府、政治局、中央军委曾一度由沙洲坝迁入云石山古庙办公,1934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机关率红军突围转移,开始了闻名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瑞金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还留下了其它革命旧址,有大柏地的“弹洞壁”、乌石垄的中央军委旧址、洋溪祠堂的中央党校、大阜乡的红军大学、及“长征第一桥”武阳桥等胜迹。(来源:九游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