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最小火炬手:希望有一天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题:“希望有一天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访香港最小奥运火炬手赵颂熙

  新华社记者 孙浩

  “我是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的第35棒,要在青马大桥上传递火炬。”年仅14岁的赵颂熙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的120名火炬手中,中学二年级学生赵颂熙年龄最小。不过,他自小与体育结缘,曾多次在香港和内地的乒乓球公开赛上取得好成绩。

  2007年6月29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曾与当时13岁的赵颂熙“切磋球艺”,并夸奖赵颂熙球打得好。得知这个小运动员已有8年球龄时,胡锦涛主席风趣地说:“你可是‘老’运动员啦!”

  时隔将近一年,赵颂熙对当时的一幕还记忆犹新。这个“老运动员”告诉记者,自从得到胡爷爷的鼓励,自己在学习、训练和生活方面都增强了信心。他说:“这次担任火炬手,和与国家领导人打乒乓球一样,都是莫大的荣幸。”

  他还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得知有机会参与火炬传递时非常兴奋,“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对最后能得到这个难得机会感到特别开心。”

  别看年龄小,赵颂熙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一点也不少。“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运动会,比赛重要,友谊也重要。北京申奥成功那年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奥运火炬手。”

  赵颂熙说,他可能有机会去看北京奥运会,“最想看的比赛当然是乒乓球啦!我的志愿就是做一名专业运动员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为香港争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