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曾志伟要在港看圣火传递 谈到迎圣火眼眶有些湿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侯莉萍朱华颖)“我们爱护我们的祖国,也支持奥运!希望大家都来中国看奥运会!”日前在香港举行的“全民迎圣火”活动中,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说起奥运会,眼眶都有些湿润。

  “从第一天知道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开始,我就一直兴奋到现在,原本中央电视台邀请我在2日火炬在香港传递当天做节目主持,由我来介绍香港,不过我推了。我选择留在香港,因为这里责任更大,我要亲眼见证圣火的传递,”曾志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5月2日是个令人期待的日子,希望能到不同的场合和香港市民一起为奥运加油,一起唱奥运歌曲,一起看火炬传递过程,让全世界都看到香港人迎奥运的兴奋心情,”他说。

  曾志伟每一次都让记者感到如沐春风,他的言谈举止都透露出一股豪气,无怪乎被演艺界尊称为“大哥”。但谈起奥运会,这位“大哥”却流露出少有的感性。“看到海外那么多同胞去支持火炬传递,真的很感动。作为一个香港人,我们都希望祖国强大,希望把奥运会办好!”

  曾志伟喜爱踢足球,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主力,但他这次奥运会最想看的却是跨栏。“喜欢看刘翔跨栏拿金牌。”他说,自己爱好的足球当然也是优选。

  曾志伟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买到奥运会门票,即使买不到,他也一定会去北京。“以前在韩国、日本举办的世界杯赛都去看过,这次在自己的国土,当然要去了!感受一下(奥运会)气氛已经很好了,”他笑言。

  快言快语的他还补充说,希望在北京能碰到外国人,这样自己就可以担任翻译,做一个“没有报名的志愿者”,让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是十分好客的。

  作为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名誉会长,曾志伟正忙于香港演艺界为迎接奥运以及奥运火炬传递筹办的多个节目。身为演员以及香港“大哥”级的主持人,曾志伟相当忙,但“忙是值得的”,“能够参与奥运会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他说。

  >>点击进入新华网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