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湖北省得名于洞庭之北 六千万荆楚儿女来自54个民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3:19  新浪体育
湖北省得名于洞庭之北 六千万荆楚儿女来自54个民族
湖北省行政区划图(来源:湖北省政府网站)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之北,春秋战国时为楚国地,宋时为荆湖北路,元属湖南江北行省,清置湖北省。湖北省现有12个省辖市、1个自治州、38个市辖区、24个县级市(其中3个直管市)、37个县、2个自治县、1个林区。全省面积18万多平方千米。省会武汉。

  2006年底,湖北省总人口为6050万人,常住人口为5693万人。全省17个市、州(含省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的人口分布情况:其中人口最多的是武汉市:858.0 万人,其次是黄冈市:673.4万人,人口最少的是神农架林区:7.2万人。

  根据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显示,湖北省少数民族人口总数为257.97万人,共有53个少数民族成份(缺乌兹别克族、德昂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4%。人口在万人以下、千人以上的民族有9个:壮族、白族、朝鲜族、畲族、彝族、藏族、瑶族、维吾尔族、布依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