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背景资料:艺术与历史的交汇——香港文化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背景资料:艺术与历史的交汇——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香港站的起点,位于尖沙咀海边,与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太空馆一道成为香港文化艺术和科学知识的集中地。

  香港文化中心1979年奠基,1989年正式启用,设有音乐厅、大剧院和剧场,戏曲、音乐会、歌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都能在这里演出,它的落成和启用揭开了香港文化艺术新的一页。

  斜坡式的外观让香港文化中心易于辨认,其最大特点是“没有窗户”,在设计时取意为“里面的表演由观众自行评判”。

  香港文化中心的旧址是原九广铁路总站,虽然车站已荡然无存,但旁边建于1915年的钟楼仍然保留至今。这是香港的“一级历史建筑”,1921年以来钟楼每天都会准时报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