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新闻网:在鸟巢感受民众奥运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0: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在鸟巢感受民众奥运热情
4月27日,境内外媒体一百余人参观了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森林公园致高点俯瞰龙形水系和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三十日中午,来自台湾的陈先生推着一辆自行车、背着大包,自行车绿底白字写着“北京奥运”,这让他在北京奥运场馆“鸟巢”西侧的天桥上显得引人注目。

  他说,自己是特意选在四月三十号——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来一睹“鸟巢”的。这是陈先生第一次来北京,他自言被深深地打动了,“北京很漂亮,人也热情、友善。”。他正计划着在附近租间房子,以便四个月后再来北京看奥运比赛。

  北京的奥运场馆“水立方”和“鸟巢”自启动后,已成为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景点。像陈先生这样的观光客络绎不绝。在这两座建筑南边的一个天桥上,从台阶到桥头,被取景留念的人站满。

  虽然因场馆周边正在进行休整,游客们无法靠近,但这没有影响人们的热情。刚刚回国的黄先生一家用DV仔细记录着眼前的景致。男主人说,自己带着家人从新西兰专程在奥运会开幕前赶回北京,近距离接触鸟巢。他的孩子不停地向他追问:“鸟儿在哪儿?鸟儿在哪儿?”

  这一天,北京有近一万民众从奥运场馆旁边奔跑而过,还有各种庆祝方式在北京各地举行。

  瑞典商人“大龙”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说,我觉得北京在变化之外还有一个词——包容。他对北京人的热忱有良好的印象:“这里的人更关心别人。我总是觉得中国人有一个雷达,在扫别人的表情。我后来明白,这是他们去更加关照周围人的感情的一种方式,这是可贵的能力。”

  尽管按照北京的期望,为了关照别人需要克服很多问题,比如:奥运会开闭幕式时最好不下雨,城市空气最好一直保持清爽,的士司机最好能说英语,观众看比赛时要礼貌得体。

  在三十日这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也充满了满怀盛情的人们。清晨七点,一些长期在广场做志愿服务的老年人早早到来。一位身着统一城市服务志愿者服装的老人告诉记者:“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的日子,一定会有比平常更多的人来到天安门广场,所以我更早起床过来。”

  很快,大批游客涌现在天安门广场和国家大剧院附近。一位父亲把年幼的女儿抱放在肩头,一边绕着国家大剧院一边指点着对女儿说话。年轻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天是女儿四岁的生日,他把女儿带来,是希望让这个北京特殊的日子在女儿心中也留下美好的回忆。

  持续到傍晚,许多游客都围聚在天安门广场的奥运倒计时牌旁,排队等待与它合影。倒计时牌上醒目的“一百天”被一部部相机永久的记录了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