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欢迎奥运圣火"回家" 举行庆典仪式恭迎圣火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沈晨)三十日下午四时,“欢迎奥运圣火庆典”在维多利亚港湾边的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回家”成为主旋律。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开场白就是“奥运圣火,辛苦了,欢迎回家”。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的第一句话便是:“经过三十天的传递,奥运圣火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

  三十日下午一时五十三分,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平稳地降落在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北京奥运圣火再度踏上中国领土。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已经准备就绪,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的盛事。五月二日的圣火传递,无论火炬手、工作人员及香港市民都是参与者,香港会以富有香港特色的传递,向国际展示香港是优美城市及盛事之都,亦会响应全民迎奥运的活动,以红色海洋,点燃传递圣火的激情。

  香港特区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则表示,希望奥运圣火能够传遍香港每一个角落,传遍香港每一个家庭。五月二日圣火传递时,霍震霆是倒数第二棒火炬手,他将亲手将火炬传递给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

  “现在我的感情很复杂。七年前,我们还在为申奥成功而欢呼;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一百天了。五月二日,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希望每一个香港人都能分享这一历史时刻。”

  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内传递的首站,香港特区政府特地在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欢迎仪式,并为北京奥运“祥云”火炬雕塑揭幕。该雕塑高达四米,重三百五十公斤,是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放大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