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壤给世界带来一次惊奇 激情在中朝友谊塔下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8  北京晚报

  当飞机飞临平壤上空的时候,向下俯瞰,下面是黑黢黢的夜。当走下舷梯的时候,却发现灯火通明的机场上,上千名群众在翘首等待。

  昨天,平壤给世界带来一次惊奇。

  上了媒体车,觉得格外拥挤,不是车子小,而是热情的主办方为31名记者配备了13名懂汉语或英语的陪同。

  车子通过国宾大道前往酒店,“国宾大道平时不开放,只在迎接我们国家重要客人的时候才使用。”翻译林雪花用流利的汉语向我们介绍说:“火炬接力沿途的道路也经过了修整。”沾圣火的光,我们享受到了国宾待遇。虽然天黑,林雪花还是充满自豪地向我们介绍沿途经过的景点:停放金日成主席灵柩的锦绣宫、金日成综合大学、纪念金日成主席的永生塔、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的友谊塔、世界上最大的凯旋门、平壤的标志性建筑千里马、日夜灯火通明的金日成铜像、市少年宫、平壤大剧院等。

  对于平壤的记忆被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唤醒。13年前,我曾跟随团中央的一个青少年代表团访问朝鲜。除了秀丽的风光和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精彩的杂技和歌舞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次不仅参观了金日成主席的故居,还为金日成主席的陵墓和朝中友谊塔献了花。这次圣火传递行程紧张,没有时间献花了。

  昨天传递从主体思想塔开始。170米高的主体思想塔位于大同江畔,与金日成广场隔江相望,是平壤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上午8时出发,沿途已经看到很多行色匆匆的人们,纷纷往火炬接力的线路聚集。8时30分我们到达主体思想塔的时候,塔前已经聚集了近万名平壤市民。为了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很多单位放假一天,让大家来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