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60火炬手胡志明市传递祥云 越南大使信心十足愿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8  北京晚报

  

  本报胡志明市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昨晚11点57分,北京奥运圣火搭乘“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和谐之旅”境外传递最后一站——越南的胡志明市。这是奥运圣火首次来到越南,胡志明市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圣火的到来,组织者表示,务必让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境外传递有一个完美的结束。

  为了保留悬念,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路线和火炬手名单一直到昨晚才公布。从北京时间今晚7点30分开始,祥云火炬将从位于该市中心的大剧院出发,经历多处著名地标后,抵达设在第七军区体育馆的终点,全程长约10余公里。

  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阮璜能透露,此次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胡志明市的火炬接力活动,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阮璜能介绍,这60名火炬手主要由三部分人员组成,越方选派的37人,包括政要、著名艺术家及运动员,在5名华人代表中包括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总领事以及港澳台代表各1名。在越南籍火炬手中,最著名的是该国的空手道女皇HoangGganNguyen,她曾获得三届东南亚运动会的空手道冠军和两届世界空手道锦标赛的金牌。

  为了这次火炬传递,胡志明市精心策划了路线和终点的庆典仪式,从机场到市中心沿途都能看到用三种语言做成的宣传广告牌,而中心意思都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目前,胡志明市的50万华人也进入倒计时阶段,不少中国在此地的企业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做准备。据了解,在起点和终点处,都将有华人唱响奥运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此这些华人已经排练多时。许多华人企业争先在报纸上刊登对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的贺信。总部设在胡志明市的越南唯一一家中文报纸《西贡解放日报》就不断刊登此类广告。一个由28位当地华人联名刊登的广告写道:“值北京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谨敬祝: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举办成功!越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北京奥组委及中国驻越大使馆和越南政府各有关部门、胡志明市政府正在进行密切的合作和配合。越南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承诺将绝对确保圣火传递的安全、顺利。”他坚信,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活动一定会在胡志明市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今晚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北京奥运圣火将前往中国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