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晓明大使出任平壤第24棒 庆幸之余更有一丝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8  北京晚报

  刘晓明大使是第24棒火炬手,当他高擎奥运火炬从友谊塔上跑下来,将火炬传递给朝鲜火炬手时,两侧台阶上的群众挥舞着花束,呼喊“加油、北京”。

  刘晓明大使的父辈中也有跨过鸭绿江赴朝参战的,昨天的传递对于他本人也有特别的意义。他说:“中朝友谊塔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而建立的。它是中朝传统友谊的象征,也是正义和和平的象征。奥运圣火来到这里,是对那些英烈们最好的告慰。让我们记住那些为保家卫国建立不朽功勋的英雄们,发扬他们的精神,点燃奥林匹克激情,传递和谐友谊的梦想。”

  刘晓明说:“火炬接力第一次来到平壤,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也让朝鲜人民有机会和我们一起共享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圣火在平壤的传递,展示了朝鲜的建设成就和蓬勃向上的国际形象,也展示了热情友好的朝鲜人民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热爱。”

  本报平壤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