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成为国外传递终点 经济火车头法式风格遍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1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北京奥运圣火于4月28日晚抵达胡志明市,当地时间今日18时10分,传递仪式正式开始。18时30分,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正式开始奥运圣火胡志明市站的传递。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从位于市中心的大剧院前起步,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全程10余公里,将途经多个有东西方艺术特色的景观。

  法式风格遍布城市

  胡志明市旧称西贡,形成于300多年前。1859年法国殖民者入侵越南南部,这座城市随之成为法国殖民者在越南南部的行政中心。由于殖民时期的影响,胡志明市的建筑大多沿袭法国的建筑风格,如胡志明市大剧院、圣母大教堂、市中心邮政局、胡志明市政大楼等。

  胡志明市大剧院门前有一片开阔地,预计在当地时间29日18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在这里点燃,然后向第七军区体育馆进发。

  南北越统一后,新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诞生,西贡被改名为胡志明市。胡志明市第七军区体育馆是市内较大的运动场馆。

  越南经济的“火车头”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胡志明市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堪称越南革新开放的窗口,也是越南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胡志明市的生产总值占全国的25%,工业产值占全国的30%,服务业占全国35%至40%,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35%。

  胡志明市有38家外国银行设立分行或办事处,银行的流动资金占全国的65%,胡志明市同时也是越南第一个成立证券交易所的城市。图文均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