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港保安局长不欢迎藏独分子赴港 下令不容有任何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奥运火炬5月2日展开香港区传送,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6日重申不欢迎藏独分子来港,但暂时无证据显示圣火传递当日香港会受到恐怖袭击,他强调警方届时会派出至少2000人执行保安工作,同时会加强边境戒备,及成立紧急监察应变中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香港区传递的大日子临近,李少光26日称,当局暂时未确定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但预计作大修改的机会不大,届时警方会派出至少2,000人执行保安工作。他续说,暂时无证据显示有恐怖分子将会或已偷渡来港进行恐怖袭击。

  李少光重申,局方不会掉以轻心,更不会让打正旗号的藏独分子入境,破坏社会秩序。他形容,早年在港举行的世贸部长级会议,举办的日子较短,但今次奥运圣火传递连马术比赛,时间横跨数月,他承认对有关的保安工作感到压力,已向各执法部门下了指令,表达今次奥运保安工作“不容有失”的决心。

  他续称,奥运是全球盛事,香港又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因此港府预计会有数以10万计市民上街,为传递圣火打气。他认为只要市民依法、合理地、克制地表达意见,政府绝不阻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