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来到富士山下唤起长野冬奥记忆 众明星助阵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5: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结束澳洲之行后,北京奥运圣火昨日清晨抵达日本,开始在海外的第16站旅程。今日北京时间8点半(当地时间9点半),圣火在中部城市长野进行传递。80名火炬手中,众星云集,有不少中国人所熟悉的名字:“瓷娃娃”福原爱、“蛙王”北岛康介等,给长野的传递活动增加不少看点。

  长野曾经在1998年举办过冬奥会。圣火的传递路线意在重温10年前的记忆。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出发,途经长野冬奥会体育场等地,最后到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全程18.7公里,沿途会经过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和白环体育馆等昔日的奥运设施。

  长野市曾一度决定将长野著名观光景点善光寺作为火炬传递的起点,但出于安全保障、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考虑,最终决定将传递活动的起点改为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将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人们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

  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中国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中最年长者76岁,最年少者14岁。整个传递活动将用时3个半小时,于12时左右结束。

  据了解,日本警方将出动3000多名警力执行保安工作。为了防止奥运火炬受到侵犯,决定在火炬周围一刻不停地录像。火炬手周围将有5名特警护卫,在两侧还有约100名警察呈两列纵队护跑。长野传递结束后,圣火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左右乘专机飞赴下一站——韩国首都首尔。  梁燕 余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