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2000中国留日学生将驰援 长野将用“人盾”护圣火(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0:51  扬子晚报

  拿达赖当拉选票工具

  4月21日,巴黎市议会通过了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提出的议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称号,这是巴黎市政府对中国的又一次公然挑衅。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在法国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代表的是法国极左势力,而萨科齐代表中右力量,这使得法国存在政治上的分裂,如今巴黎不顾法国政府缓和中法关系的努力,凸显了这种政治分裂。

  德拉诺埃生于突尼斯,青年时随父母来到法国。从23岁开始政治生涯。经过多年苦心经营,2001年3月18日,他爬上了巴黎市长的位子,据说成为1871年巴黎公社以来第一位左翼市长。德拉诺埃还是法国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政治人物。1999年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他承认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在今年3月举行的市镇选举中,社会党在巴黎大胜,德拉诺埃连任巴黎市长。

  对西方两党制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野党的“行动准则”就是反对执政党赞同的,支持执政党反对的。而法国政治就是反对派“为反对而反对”,而不问真相或真理。萨科齐政府试图缓和中法关系,而身为反对党的巴黎市长自然想和他唱反调,吸引民众的注意力。

  同时,还是在这位巴黎市长的领导下,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活动从一开始就受到干扰和破坏,频频受阻。

  1997年10月23日,巴黎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作为北京的友好城市,巴黎市议会却授予达赖“荣誉市民”,对德拉诺埃的做法,法国总统特使、前总理拉法兰对此进行了批判,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政治错误”。他指出,德拉诺埃的做法违背法国人的理性精神,主要是为了在社会党内拉选票,他希望成为社会党领导人,因而“绑架了中法关系”。

  法国网友意见也不一致。有人认为他在捍卫人权,也有网友在《费加罗报》网站上评论:“市长的做法在中法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无异于火上浇油,巴黎市长想做法国总统,但我建议他先研究一下西藏历史”。有人评论:“达赖喇嘛已成为巴黎市长的工具”。

  据世界新闻报

  美反华者被美学者揭露——

  出资出力煽动西藏事件

  香港《明报》4月17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暗中策动西藏‘颜色革命’》,作者是《石油战争》一书作者、现居德国的美国著名国际政治学者威廉·恩达尔。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在北京奥运前夕煽动西藏骚乱,显然决心跟北京玩一场极端危险的地缘政治游戏,这场“颜色革命”的幕后策划耳熟能详,包括美国的“国家民主基金会”、中情局门面机构“自由之家”(自由之家的主席包柏漪是“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成员)以及绍罗什(又译索罗斯)出钱的“利众基金会”。

  达赖在西方的政治宣传中“近乎神明”,但这并非实情。无可争议的是,达赖自1959年出逃后,便获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及所谓“非政府组织”的资助。

  迈克尔·帕伦蒂在《慈悲的封建制:西藏迷思》中指出,中情局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积极为流亡藏人提供武器、军事训练及资金。据美国上世纪90年代末解密的情报文件,中情局60年代每年给“西藏流亡政府”提供170万美元,其中18万是给达赖的津贴。

  目前,达赖仍收到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但付钱的不再是中情局,而是美国国会资助的“国家民主基金会”。“国家民主基金会”包办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国的“颜色革命”,为美国属意的反对派政客造势。美国正是通过“国家民主基金会”来资助“藏独”势力并向海外示威,令中国不稳定。

  据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