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2000中国留日学生将驰援 长野将用“人盾”护圣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0:51  扬子晚报

  李光哲还告诉日本记者:“这次,我们去长野,不但会为中国的火炬手助威,还会为日本的火炬手加油;不但会挥舞中国的国旗,还会挥舞日本的国旗;我们打出的中、英、日文的标语上,不但有‘支持北京奥运会’、‘欢迎到北京’的内容,还有‘感谢长野’的内容。各位可能从网络上看到一些说法,比如,说中国的年轻人都是反日的,但这次我想你们也会看到中国青年的多元化,看到中国青年的胸怀。”

  有记者提问:“你怎样看待日本政府在不断地增加警备人数?”李光哲回答说:“这说明了日本政府对这个事情的重视,相信奥运火炬在长野的传递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日本记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你们这次有2000人要去长野,到底是学生自发的,还是中国政府或者是在日本的中国大使馆组织的?”李光哲告诉他们:“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上网。很早以前,中国留学生就在网上互相商量,怎样能够去长野观看奥运圣火的传递,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一个为中国留学人员提供服务的团体,我们自然也注意到此事,也愿意为大家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大家一起去,还可以节省一些交通费。”

  日本记者穷追不舍地问道:“你们的宣传用具是谁提供的?你们的经费是谁提供的?”李光哲和蔼地告诉他们:“我们的背后有支持我们的华侨华人,有支持我们的日本友人。”

  钟 欣

  李恒 驳倒法国记者——

  来西藏吧,用你们的眼睛见证

  “来中国吧!来看看一个真实的、完整的中国,一个很多西方媒体不会展现给你们的中国。来西藏吧!用你们的眼睛来见证那个所谓的‘文化灭绝’,是否这种‘灭绝’真的存在,是否藏语正在‘消失’。”

  4月19日,法国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上,一个戴着眼镜微胖的中国人在慷慨激昂地用法文发表演讲。这篇题为《不能让祖国受委屈》的演讲稿和现场视频,随后迅速在网络上流传。

  “胖子”名叫李洹,今年26岁,一个来自西安的中国人。4月19日,法国华人支持北京奥运集会现场,李洹被安排第四个出场。原计划15分钟的演讲,最后持续了近20分钟,其间在场留学生几次为之热情欢呼,一些法国人也颇为震惊。巴黎集会前,组织者受到威胁和恐吓,对方扬言要枪击或搞爆炸。但李洹最后还是登上了演讲台,“不这么做我会后悔”。

  3月29日,李洹与法国电视二台驻北京记者进行电视辩论。“我没说西藏问题,而是问他看到了什么。无辜的人被打和杀,你为什么不说是暴乱而说是和平示威,你给我看一下照片或视频,看看所谓的血腥镇压是什么样?”那个记者当时坐立不安,只强调说有可靠信息。“我说你的可靠信息是谁提供的?你不能找个敌人来证明,这根本不是中立客观的说法。”对方哑口无言。

  演讲结束后,李洹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泣不成声。“为什么我的眼里含满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据国际先驱导报

  他们很嚣张很阴险

  巴黎市长被法国网友揭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