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友呼吁冷静面对不公:凝聚民族精神历练大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9:33  人民网

  网友“阿六”:发生在这个春天的事件,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爱国不需要理由,但理智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对民族负责的态度,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网友“春风暖人心”:为了民族尊严、民族利益,表达人民的意志,这种“民气”非常可贵。我们必须让“爱国心”落在实处,让“民气”转化为民智、民力,使它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发挥真正的作用。

  网友“燕山大侠”:爱国有境界之分。爱国主义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就是尽心竭力使国家强盛。这正是目前最需要的爱国主义。

  网友“茅草窝”:抵制也好,反抵制也罢,希望我们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让某些人或组织钻了空子。越是这种时候,关注我们的人越多,趁机找事的人也越多。

  网友“伤痕累累”:在愤激之后,更冷静地思考,更理性地分析,更从容地应对,我们才能将这个纷纷扰扰的春天变为凝聚民族精神、历练大国心态的契机。

  (杨子岩 杨学娟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