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运城美食:稷山板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8:08  新浪体育
运城美食:稷山板枣(图)
图片来源:运城旅游网

  稷山板枣树的栽植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素有皮薄.核小.肉厚著称于世。成为历代皇室“贡品”。板枣含糖量高,并有钾.钠.钙.镁.锰.锌.铁.磷等多种微量矿物质元素。成熟的鲜枣,含糖量达31.33%,每百克含维生素丙为499.7毫克,制干后含糖量高达71.5%,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的含量均较鲜枣有所增长,药用价值极高。

  稷山板枣,1957年进入国际市场;1961年在全省农博会上摘取116种红枣桂冠;1970年参加广交会,并远销北美.日本.和东南亚;1982年在全国常州红枣鉴定会上,名列第一,被列为国宴食品;1986年获全国首届农博会最高奖;1994年获全国林博会金奖;1996年获北京全国食博会金奖;1999年获北京国际食博会名牌产品;2000年在山东乐凌全国红枣交易会上又获金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