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传递约19公里 道路两旁百名防暴队员护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朱光宇、林本剑报道:在顺利结束堪培拉站的传递后,当地时间昨晚21时(北京时间昨晚1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搭乘专机启程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6站———日本长野市。

  按照预定方案,奥运圣火传递将于长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正式开始,全程18.7公里,用时近4个小时。长野市刚刚举办了马拉松赛事,此次火炬传递路线,参照了马拉松比赛的半程路线,

  长野市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14岁。日本男子棒球国家队主帅星野仙一成为首棒火炬手,北岛康介、福原爱和吉田沙保里等日本著名运动员也位列其中。

  据日本媒体报道,长野县警方已为26日的长野市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制定了安保计划,将派5名防暴队员在火炬手周围护跑,同时派出近百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排成两列纵队,在两侧形成“人盾”,对沿途实施监控,并随火炬手一同向前移动。根据计划,5名防暴队员将身穿运动服,在火炬手及两名管理圣火的中国工作人员周围贴身护跑。火炬交接时5人将形成包围加强保护。

  长野县日中友协不仅已备好了几百面中、日两国的小国旗,还专门制作了大量“红白豆包”(日本人庆祝喜事时吃的食品)。豆包的外包装上印着“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字样,它们到时将被分给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人们,以表达对圣火传递顺利举行的祝愿。

  长野县华侨总会会长王昌胜说:“这些天华侨总会的电话铃声不断,冈山、东京、横滨、关西等地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纷纷表示当天要赶来守护圣火。”

  长野市位于日本本州中部,面积730多平方公里,人口37.8万,是长野县的首府。日本最长河流信浓川的重要支流犀川就是在这里汇入信浓川。郊区盛产水果蔬菜,尤其是苹果全国闻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