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紫薇:泰安市花 获誉“盛夏绿遮眼,北花红满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6:24  新浪体育
紫薇:泰安市花 获誉“盛夏绿遮眼,北花红满堂”

  紫薇,又称百日红,因为它花期特别长,在泰安市7月中下旬至9月下旬盛开,长达三个月,故有“盛夏绿遮眼,北花红满堂”的赞语。在泰城的街头漫步,可欣赏到争奇斗艳的场景,颜色有紫、深红、粉红、白等多种,花色艳丽、花朵绰约多姿,玲珑可爱,如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把泰城装点的花团锦锈,姿态万千。它有着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在各种艰苦的条件下也能茁壮成长,当年种植即可开花。紫薇花吸收有害气体能力较强,每千克叶片能吸硫10克左右。吸滞粉尘以力也强,每平方米叶可吸滞粉尘4.42克。

  1989年泰安市开展市场花竞选,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紫薇花被定为泰安市的市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