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山东名小吃泰安占12款 银宝扒猪脸香嫰爽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6:21  新浪体育

  富世康系列

  肥城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的产品有富世康大素包、方酥、大馅水饺、八宝粥、大肉包、麻团。

  富世康大素包主料是富强粉、蔬菜、豆腐、上等调料品。用发酵面擀皮包馅上笼蒸制,包子暄软,香味适宜。

  方酥主料有特制精粉、花生油、精盐等,擀成方形烙制,成品两面呈金黄色,有咸味,外酥里嫩。

  大馅水饺主料是水饺粉、精肉、菜类、上等调味品等包成睡觉用水煮,口感适宜,不肥不腻。

  八宝粥主料是大米、江米、红小豆、黑大米、花生仁、麦仁等。熬制成后色泽黑红鲜亮、稀稠适宜、香甜可口。

  大肉包主料是富强粉、精肉、上等调味品,把面发酵,擀皮捏20折上笼,成品松软,口感适宜。

  麻团主料是由糯米面、豆沙、糖、采用包馅,做成球状,油炸而成,口感香、脆、沙甜。

  开口笑水饺

  山东泰山开口笑水饺有限公司的开口笑水饺由44岁的特二级烹调师尹涛秘制,精选优质猪牛羊鸡鱼肉,新鲜时令蔬菜及30多种名贵香料。水饺生时开口露馅,熟后自然合拢,且汤汁不外溢,入口爽滑。饺鲜味美,皮薄鲜嫩,营养丰富。本产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采用“尹家”独特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2005年获得《满汉全席》全国电视饺子大赛“金牌饺子荣誉大奖”。

  银宝扒猪脸、银宝贡丸

  山东满地香食品有限公司29岁的明敏制作的银宝扒猪脸以银宝精选鲜猪头肉为主料,辅以食盐、香辛料,经12小时温火慢炖、吸脂、杀菌等工艺精制而成。产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他制作的银宝贡丸以银宝新鲜四号肉为主料,辅以食盐、鸡蛋、葱姜等辅佐料,经科学滚转法精制而成,产品香嫩、营养爽口。

  泰山蜜枣

  宁阳县的泰山蜜枣原料是鲜枣、白沙糖等,鲜枣划切,去核,用白糖、蜂蜜蒸后烘干而成。特点是成品果质细腻,金黄透明,果味浓郁,口感舒适。

  香湖东平粥

  东平粥厂生产的香湖东平粥源于清朝康熙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它浓如酱,喝如水,洁白爽滑,清香甘美,糊香味独特,因其制作工艺复杂考究,成品难以储存运输,未能走出故乡。陈光银先生经过多年研究,添加东平湖的莲子,麦米等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的方法,开发了携带方便、营养丰富的“香湖”牌东平粥。

  徐记油酥火烧

  说起徐记油酥烧饼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其实它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范镇烧饼,这下你知道了吧。

  正宗的范镇烧饼在泰安市岱岳区范镇驻地,范镇油酥烧饼历史悠久,始创于清朝乾隆时期,距今有数百年的历史了,现在的制作人是第六代传人徐太国,一位48岁的一级面点师。徐记油酥烧饼用驴油、植物油、生面、酵面、老面“三合面”、黑芝麻等多种原料精心烤制而成。具有层次分明,外酥内软,满口香酥,回味悠长等独特之处,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便于携带储存,宜为馈赠佳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